培訓中心 — 幫助擴大香港託兒服務和提升其服務質素

培訓中心李伯忠一片天國際啟育中心的核心項目,培訓中心以有關早期大腦發育的前瞻性理論和教學方法,為專業人員和家長提供培訓計劃。創新的教學方法將兒童和成人在新的學習旅程中聯繫起來。

一年前,中心在香港開幕,而在疫情和封關期間,家長支援是 OneSky 的培訓重點。

OneSky 的互動式培訓,適合所有照顧年幼孩子的家長或幼兒照顧者,包括回應式照顧、建立安全感、兒童發展和遊戲學習。

OneSky 全球項目總監 Jasmina Wadhwani 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下,我們的工作充滿挑戰,但我們在過去十二個月的表現都非常出色。

Jasmina 說:「對於我們的培訓計劃來說,今年真是不可思議。轉眼間,一年就過去了。在愉快的培訓過程中,我們都能看到各位家長在學習中成長,並能在家裡運用我們的教學和孩子相處。」

育有一個兩歲兒子的 Jessica,就像其他父母一樣,發現 OneSky 啟育中心成為了他們家庭不可多得的喘息的空間。在封關期間,Jessica 不時帶兒子到家庭中心玩樂且從中學習,而她也同時參加了家庭培訓。

她告訴我們:「我很高興能參加 OneSky 開辦的育兒課程,課程令我學習到許多實用的知識,也提供了一個全新、安全和設有豐富遊樂設施的地方給孩子們。」

二十多年前,OneSky 史無前例地在中國內地孤兒院和鄉村地區開始培訓計劃,成功為無數幼兒照顧者和弱勢兒童帶來正面而長遠的影響。Jessica 和她的兒子就是 OneSky 眾多直接受惠者當中的好例子。

時至今日,OneSky 仍然堅守培訓社區和幼兒照顧者的使命,改變香港、蒙古和越南無數家庭的生活。

Jessica 補充:「每次我和兒子到啟育中心,導師都會記得我的孩子的名字,非常窩心。在課程中,導師除了細心地由淺至深地講解概念,更會透過圖片來解釋一些細節,讓家長容易明白和記得內容,所以我很欣賞他們的專業。」

現在,OneSky 啟育中心與十間非政府組織合作,包括融幼社和音樂兒童基金會等,招募弱勢家庭加入 OneSky 的家長培訓。

培訓中心最終目標是利用早期幼兒教育的最佳實踐,為專業人員和家長提供培訓計劃。

作為培訓機構,OneSky 的使命是支援香港幼兒照顧服務的長遠發展,這些制度為建設健康、幸福的未來社會至關重要。OneSky 實踐理念在香港才剛剛開始,這無疑是一個開拓新出口的探索旅程。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