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生創意 虎年虛擬派對 與一片天家庭感受節日溫暖

雖然疫情為中心的服務帶來種種挑戰,親子互動導師仍善用科技,發揮創意,舉辦別出心裁的活動,支援照顧者幫助幼童在知識、技能、情緒等持續成長。早前,一片天舉辦了虎年虛擬派對,與約五十個家庭同享節日的喜樂,透過饒有趣味的互動遊戲一同了解和學習新年的知識。

派對當日,一眾一片天小朋友盛裝出席,與親子互動導師大唱賀年歌。親子互動導師娓娓道出新年的起源和故事,說得生動有趣,隨後邀請小朋友跟著節奏一起舞龍舞獅,感受音樂律動和學習大小肌肉運用。為增添節日氣氛,親子互動導師與照顧者和小朋友一起在家尋找新年物品,玩得樂此不疲。小朋友更展示了他們和照顧者一起製作的桔子畫和揮春,不少幼童自信地談起自己的創作,大家均感受到他們的成長。最後親子互動導師為家庭送上溫暖的祝福,並邀請小朋友發揮想像力,扮演老虎,留下倩影,為派對畫上完美句號。

虎年快樂!

一片天小朋友展示自己漂亮又可愛的新年畫作。

親子互動導師鼓勵照顧者運用簡單物料,與小朋友玩遊戲,珍惜在家時光。

項目主任葉雯穎表示:「疫情嚴峻大大影響了日常服務,可幸團隊活用科技,用不同點子想方設法與家庭保持聯繫,助幼童成長,例如透過WhatsApp及Facebook等不同平台跟進個案、提供育兒資訊和『玩轉屋企』DIY遊戲教學等。另外中心會舉辦不同類型的網上活動,為有需要家庭提供多方面支援。」現時中心持續為照顧者提供網上照顧者培訓課程,讓照顧者在這困難時刻仍可靈活掌握回應式照顧相關育兒知識,幫助他們以促進0至6歲幼童發展。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