靦腆媽媽的成長 育兒路上不孤單

恩媽媽是中心的初代會員。中心於兩年前成立時帶著當時三歲的榮恩和一歲的女兒瑩瑩來到一片天。和很多受疫情影響的孩子一樣,榮恩錯過了很多語言和社交發展的機會。恩媽媽對如何幫助孩子度過成長的挑戰茫無頭緒,加上面對生活帶來的經濟壓力和對家庭健康的焦慮,以致她整日憂心忡忡。

恩媽媽回想起初來中心的情景,感歎地說道:「在親子互動時段時,親子互動導師Suki察覺到我和榮恩的情況,主動和我們聊天。我才發現我一直忙著面對生活,卻沒好好地面對自己。她的關心像打開了一個缺口,我深深感到原來有人重視我的感受。」Suki適切的關愛令媽媽倍感自在:猶如朋友般默默聆聽媽媽的內心、給予育兒的建議,也鼓勵她參加照顧者培訓課程,讓她學習截然不同的育兒方式。

恩媽媽把課堂所學學以致用,對榮恩成長帶來不少裨益。看著榮恩每天有所進步,她由衷感到欣慰,惟當她與朋輩和家人分享育兒方法時卻不被認同。可幸在一片天她認識了不少背景相似的媽媽,讓她增添信心。

恩媽媽性格靦腆,然而為了孩子和自己,她在導師們的鼓勵下鼓起勇氣踏出舒適區,主動與不同家庭攀談,漸漸結識了志同道合的伙伴。這兩年來她親證自己和子女的成長,也建立了新的社交群,這一切得來不易,但回想起自己的改變、孩子的成長,這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