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STEAM探索嘉年華 一片天鼓勵家庭共樂共學

一片天早前與賽馬會「智.幼.趣」計劃合作,於觀塘海濱花園發現號舉辦親子STEAM探索嘉年華,鼓勵家庭從日常生活遊戲中體驗STEAM及回應式照顧啟育方法,藉此加強親子關係。

當日活動吸引逾300個家庭參與,場面熱鬧。親子互動導師負責「一片天拯救隊」攤位的活動設計,透過三個關於水和空氣的小實驗,讓照顧者和小朋友攜手完成任務,從中認識浮和沉等STEAM的概念,並促進幼兒社交發展,活動大受歡迎。

一片天期望日後與更多不同機構和社區伙伴合作,為社區提供多元親職支援,讓公眾了解親職教育的重要性,鼓勵照顧者與幼兒攜手共樂共學。

嘉年華當日設有10個不同活動,全以STEAM探索為主題,既有趣又富教育意義,吸引超過700位公眾參與。

一片天設計了三個小遊戲,邀請大小朋友化身拯救隊,運用創意和解難能力,尋找適合工具製作小汽球,拯救正在爬龍舟卻不慎誤墮水中的「小伙伴」,在不同觸感的小水池裡尋找失落的砌圖,並觀察不同物件在水中的狀況,學習浮和沉的科學原理。遊戲滲入瑞吉歐教育理念為本的回應式啟育方法,鼓勵照顧者與幼童盡情探索,共樂共學。

 

在星雲塔製作攤位,親子互動導師設置了不同密度的液體,鼓勵照顧者和小朋友一同觀察,一同參與小實驗,而照顧者再從旁作出適當回應及協助。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EN